中國時報【(劉新白,現任教於世新大學新聞系)】

民國六十四年我分發到苗栗縣頭份鎮的斗煥坪營區,四月蔣公去世,兩個多月後師部就開始籌備閱兵分列式。我從排長升級代理輔導長和連長;帶著湊合起來的阿兵哥練習踢正步

斗煥坪是新兵訓練中心,當年是「好男要當兵」的時代,所有不認識字的、身高不夠的、左右不分的、聽不懂國語的、還有別的營區的不要的新兵都到了我連上。

訓練的辛苦不言可喻,而且相當克難,指揮刀是竹製的;旅長無所不用其極的將官兵的士氣激勵到最高點;不論連長、排長、班長和新兵,都會半夜裡爬起來偷練補強。

聽說我們是陸軍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國慶閱兵打敗海軍陸戰隊,而且上場的居然是讓專家跌破眼鏡的新兵,對方是學歷高、身材好、訓練有素的海軍陸戰隊戰士。

我的連得到全國第一名,雖然沒得到長官允諾贈送的一把真的指揮刀,也沒得到連長該有的兩大功;我最難過是從來沒有得到一張在總統府前帶隊踢正步的照片。






熱門關鍵字: 線上免費A片 A片下載 免費線上A片 lv, guc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n562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