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王祖賢在電影「倩女幽魂」中扮演女鬼聶小倩,奠定了無可取代的經典角色,從此走紅華語電影市場,但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她跟歌手齊秦,15年分分合合的感情世界,原本要走上紅毯的才子佳人,最後卻因為齊秦的私生子事件,讓她選擇遠走加拿大,淡出影壇。

電影倩女幽魂:「黎明請你不要來,就讓夢幻今晚永遠存在。」

1987年,電影倩女幽魂中王祖賢扮演的聶小倩,打破傳統女鬼的恐怖形象,清新脫俗的容顏,反而美得像飛落人間的天使。電影倩女幽魂:「我需要你給我一點溫暖。」

從那一刻起,聶小倩成為華語電影史上無可取代的女鬼經典,而王祖賢也站上演藝事藝的頂點;1967年,台北出生的王祖賢,高中時加入籃球校隊,因為高挑身材和健康的形象,被運動品牌挖掘拍平面廣告,意外從籃球場投入演藝圈。

女星王祖賢:「一路以來,我就沒有想到要走這個圈子或者是怎麼樣,從來沒有想過,但是就唉…打了籃球以後,就有人找我拍平面廣告,拍了平面廣告之後就有人找我拍CF,CF拍了之後就有人找我拍電影。」

1984年,王祖賢接拍的第一部電影「今年湖畔會很冷」,獲得金馬獎3項提名,就在頒獎典禮上,王祖賢被片商邵氏相中,獲邀到香港發展。王祖賢:「那時候都是媽媽在做決定,媽媽說去就去,媽媽說不去就不去,但是我自己本身呢是不太想去。」

電影「長短腳之戀」:「小姐恭喜你,姻緣到了,我是求家運,而且我連個男朋友也沒有啊。」

到了香港,王祖賢接連跟周潤發、許冠傑、劉德華等人合作,清新良麗的形象,迅速在香港闖出知名度,和張曼玉鍾楚紅、關之琳,並稱為90年代香港影壇四大名旦。

歌曲「北方的狼」:「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

1986年,漂泊蒼桑的齊秦出道,立刻迅速竄紅,電影公司決定幫他拍一部電影,讓他親自選女主角,而齊秦選的正是王祖賢。王祖賢:「那一天好像是他遲到了以後,他有喝醉,喝了一點點酒這樣子,他就拉著我,然後就說坐下,然後我就…就硬拉一邊接一邊就坐下,然後他就說親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好像覺得說,突然來了一個愛情那種感覺。」

浪漫的一吻,打動了王祖賢的心,才子佳人展開交往;但就在熱戀過後,傳出香港富商林建岳的瘋狂追求,甚至高調宣佈要跟太太離婚,打動了王祖賢,但卻遭到林建岳母親的公開批評,傷痕累累的她決定飛往加拿大,發誓不再回香港。

歌曲「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不讓你的吻留著餘味。」

和王祖賢分手3年的齊秦,把思念化為音符,寫成這首「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再次感動王祖賢,兩人復合,從此形影不離。王祖賢:「接下來為大家演唱,我男朋友齊秦幫我寫的一首歌,就是叫做擁抱。」

就在2001年,如膠似漆的兩人,宣佈要在西藏完婚時,卻爆發出齊秦私生子事件,面對這樣尷尬的場景,王祖賢選擇悄悄飛到加拿大,從此消失在鎂光燈前。歌手齊秦:「跟她(王祖賢)通過電話,覺得她的聲音還算是滿平靜的,然後我也跟她講,我說這個,大家都很想念你,然後講到這裡的時候,她就有點好像有點快要掉眼淚的感覺。」

17到37歲,王祖賢一生中最美的日子都在追求夢想跟愛情,最後卻遠走異國療傷,就像電影中溫柔動人的聶小倩,曼妙的身影,就這樣暗然消失在黑暗中。

wii遊戲片專賣店, wii, wii遊戲下載, wii u, wii遊戲片80元, wii軟改, wii遊戲片在ho99小舖, wii超級瑪莉, wii瑪莉兄弟遊戲, wii價格2011, wii模擬器, wii fit, wii改機推薦 陽明, wii改機首選 陽明, wii遊戲, xbox 360遊戲, xbox, xbox360, xbox 360, xbox 360改機, xbox 360遊戲片在ho99小舖, xbox live, xbox 360 kinect感應器, xbox life, xbox 360價錢, xbox360遊戲, xbox 360台片專賣, xbox360改機, xbox360手把, xbox 360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n562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