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個性內斂的紀杏錡,要詮釋熱情奔放的拉丁舞,總覺得缺少那麼一點韻味,現在她學著把舞台當成生活一部分,希望這個領悟能讓她舞蹈表演脫胎換骨。

大學時期主修新聞的紀杏錡,一度懷有「主播夢」,沒想到舞蹈改變她的人生,也讓她遇到事業上最重要的另一半彭彥鳴,兩人攜手走了近9個年頭,現在要面臨人生抉擇的交叉點。

「這週六在台北舉辦的2011運動舞蹈台北公開賽,應是我倆業餘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紀杏錡透露,兩人已參加過香港東亞運、廣州亞運,國手生涯沒有遺憾,加上後面的小朋友已可接棒,兩人也到該轉換跑道的時候。

既然要轉戰職業,彭彥鳴和紀杏錡就希望最後的收關戰能轟轟烈烈摘金,兩人這次將角逐拉丁舞中的恰恰、倫巴及截舞,最希望有個項目能夠摘金?紀杏錡笑說:「最好是都拿金牌」。

而熱情奔放的拉丁舞是兩人擅長舞步之一,今年兩人應邀參加表演,才對跳舞有了新的體驗,彭彥鳴說:「年初我們在國家音樂廳和交響樂團一起表演,我倆才明白,跳舞其實是一種藝術展現」。

彭彥鳴強調,由於國內運動舞蹈屬於運動範疇,他們也一直以運動員自居,反忽略藝術層面上的表現。

彭彥鳴透露,兩人近來在舞藝上有所突破,主要關鍵在於臉部表情已逐漸能融入肢體動作,「跳舞不在動作的完成度和難度,而是能否帶給觀眾感官享受,簡單說,就是看的人有沒有FU」。

個性內向的紀杏錡坦言,要在觀眾面前把一些性感或私密的情緒流露出來,是她很難跨越的障礙,「跳舞跟我的個性其實很衝突,私底下的我,其實很害羞」。

紀杏錡透露,舞藝要再升級,最大的障礙就是要在舞台上赤裸裸地把最私密的情感展現出來,一方面還得配合舞曲當中對兩人角色的設定,要讓觀眾覺得煽情而不色情,才是最高境界。

歷經一段時間摸索,紀杏錡已逐漸能夠掌握當中的竅門,關鍵在於「要把舞台當成生活的一部份」。這次台北公開賽,她希望能讓所有觀賽民眾看得面紅耳赤,身體卻得不自覺跟著律動擺動,她笑說:「我會儘量揮灑,大家等著看囉」。1001005






熱門關鍵字: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 gucci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n562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