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網站持續爆料,指前總統陳水扁曾在2006年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組閣,取代當時的閣揆蘇貞昌。對此,王金平今天(9日)表示,跨黨派組閣必須黨對黨協商,這是他堅持的原則;王金平也指出,不管如何,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他不想多談。

「維基解密」公布的電文指出,2006年紅衫軍倒扁運動期間,立法院長王金平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透露,當時的總統陳水扁邀請他組閣;王金平還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都支持他出任閣揆,但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反對。

對此,王金平9日表示,他秉持的原則就是跨黨派組閣必須黨對黨協商,不是個人可以決定,如果違反這個原則,都是假的。他說:『(原音)我不談這些,反正我的基本原則就是,要誰組閣,不是同黨的人,應該黨對黨去談,不是個人去談的事情,這是從頭到尾我都秉持的原則,所以是是非非的事我不去談,這是我個人秉持的原則,也是依照這個原則去處理事情。』

至於這是不是指當時因黨對黨協商破局,導致組閣一事作罷,王金平要大家自己回憶。他並再次強調,黨的立場最重要,他不考慮個人立場。他說:『(原音)個人有什麼好考慮?黨的立場最重要,黨的立場不顧的話,你怎麼去處理其他的事?所以一切都以黨為處理事情的最高原則。』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曾有意邀請王金平組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在不同時空背景下會有不同考量,但這些都已事過境遷。


熱門關鍵字: lv,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lv2011官方網,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 熱門關鍵字: gucci, gucci2011新款包目錄, gucci2011專賣店旗艦店, gucci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n562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